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界認應撤銷諾貝爾和平獎 翁山蘇姬:不在乎獎項

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羅興亞爭議備受批評,有輿論認為應該褫奪她的諾貝爾和平獎,她近日受訪說,「我並不那麼在乎獎項和榮譽」。(法新社)

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羅興亞爭議備受批評,有輿論認為應該褫奪她的諾貝爾和平獎,她近日受訪說,「我並不那麼在乎獎項和榮譽」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7 19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羅興亞爭議備受批評,有輿論認為應該褫奪她的諾貝爾和平獎,她週六(6日)接受日本放送協會(NHK)訪問時說,「我並不那麼在乎獎項和榮譽」。

《NHK》報導,緬甸政府軍去年8月以掃蕩羅興亞叛軍等恐怖份子為名,殘暴鎮壓少數民族羅興亞穆斯林,導致約70萬羅興亞人被迫流亡,外界指控翁山蘇姬未能阻止羅興亞人的人權被侵犯,認為應撤銷其和平獎殊榮。

翁山蘇姬6日在東京受訪時說,「我並不那麼在乎獎項和榮譽。對於朋友不如往昔堅定,我感到很可惜,因為我認為友誼是要互相體諒,嘗試理解而非純粹的自行判斷。獎項一向來去無常」。

翁山蘇姬指出,羅興亞問題沒有快速解決的辦法,「很多人不了解若開邦的情況,更遑論整個緬甸的局勢」,而現今大眾經常滿足於快速及即時解決,所有事都要即時迅速處理,但他們無法如此,「我們必須應對長遠問題的後果」。

針對2名深入報導羅興亞人危機的《路透》記者因違反「機密法」被處7年徒刑,翁山蘇姬強調,緬甸遵循法庭程序,「我認為我們應審視這情況,是否涉及言論自由或合乎程序。因為在正當程序下,他們有權質疑法庭的判決,亦可上訴」。她表示,「我認為緬甸有很大的新聞自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