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彭斯演講「近年最嚴厲」 專家:美在台灣議題上更強硬

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的演講震驚國內外,他對中國的指責,更被中國評論家認為是近年最嚴厲。(美聯社)

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的演講震驚國內外,他對中國的指責,更被中國評論家認為是近年最嚴厲。(美聯社)

2018/10/06 08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的演講震驚國內外,他對中國的指責,更被中國評論家認為是「近年最嚴厲」,對此美國專家指出,未來美國在南海和台灣問題上,可能會對中國採取更為強硬的行動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副總裁包道格(Douglas Paal)認為,彭斯這次的演講可說是戰鬥的號角,源自於川普政府認定中國即將落敗,因此他們在貿易、知識產權、區域議題上都不需要給中國台階。

報導指出,美國進步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傅克斯(Michael Fuchs)推測,未來美國在關稅和貿易領域可能會對中國採取更多的行動,美國對中國也將有更多的公開指責,在南海和台灣問題上,美國也可能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行動。

曾在2013年至2017年間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、台灣及蒙古事務主任的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項目研究員何瑞恩(Ryan Hass)認為,彭斯這次發言針對的是美國民眾,試圖把大眾對俄羅斯的關注轉移到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