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搜救落水失蹤少年未果 馬來西亞6消防員竟集體溺斃

馬來西亞昨雪蘭莪州一名少年昨(3)日不慎落水失蹤,沒想到6名前往現場搜救的消防員卻全都意外溺斃。(翻攝自「Update media IPC」臉書)

馬來西亞昨雪蘭莪州一名少年昨(3)日不慎落水失蹤,沒想到6名前往現場搜救的消防員卻全都意外溺斃。(翻攝自「Update media IPC」臉書)

2018/10/04 17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雪蘭莪(音同鵝)州(Selangor)17歲少年莫哈末依漢昨(3)日不慎落水失蹤,沒想到6名著正規潛水裝前往下水搜救的消防員竟意外捲入漩渦而溺斃。

馬國《星洲日報》報導,少年落水處是廢棄礦坑形成的湖,昨晚9時15分,這6名消防員獲報趕抵要救人,沒想到當天下了大雨,造成湖水中出現漩渦,當這6名消防員下水約5分鐘,突然一股激流湧來,他們身上的安全索糾纏成一團,讓他們無法自由行動,身上的潛水器材也在混亂中沉落水底,導致集體溺斃。

報導指出,當下岸邊執勤的其他消防員猛拉繩索試圖搶救,但由於水流過強而失敗,最後歷時30分鐘,才將這6人成功拉上岸,但都已失去意識,儘管再歷經約半小時人工呼吸、又送往當地沙登醫院搶救,仍回天乏術。

馬國消防局總監韓丹到院後慰問家屬時說,這是馬國今年首宗消防人員在搜救行動中集體殉職,當局將展開調查,並進行內部檢討。他也指出,當時6名死者是在該湖的防洪閘門附近執行搜救任務,但稍早下的大雨導致大量水流入湖中而出現激流,甚至也產生漩渦。

而少年父親聽聞消息後自責表示,早已告知兒子不要前往該湖釣魚,沒想到竟然忽視勸告,造成6名消防人員殉職。

據指出,這6名殉職消防員的遺體今早已送到該州首府的一間消防局,上午8時45分舉辦禱告送別儀式,當時現場包括消防員、官員及罹難者家屬共約500人參加;而落水的少年莫哈末依漢直到今日中午依舊下落不明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消防員搜救陷入激流畫面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