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眼抓逃犯!中國AI臉部辨識崛起 「14億資料正是強項」

曠視科技的女主管自豪表示,AI發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資料,而這正是中國的強項。(資料圖 路透)

曠視科技的女主管自豪表示,AI發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資料,而這正是中國的強項。(資料圖 路透)

2018/10/03 11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人工智慧(AI)技術高速發展,臉部辨識功能更是兵家必爭之地,而中國政府也將其運用於逮捕犯人與維穩,引起大眾對於隱私權之擔憂。中國北京曠視科技稱其技術已逮捕超過萬名的通緝犯,驕傲地表示:「AI(人工智慧)發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資料,而這正是中國的強項」。

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於9月11日訪中,前往被稱為「中國的矽谷」的北京中關村視察曠視科技。該公司是由3名清華大學畢業、當時才23歲上下的年輕人獨創,7年來員工已成長至1600人。曠世科技將臉部辨識系統提供給各地的公安部門,以及用於金融業的個人認證技術。

曠視科技被譽為「中國人工智慧獨角獸」,並擁有世界上最大臉部辨識開放平台「Face++」,一名女性主管驕傲地表示:「我們的技術已經解決了5千起以上的犯罪案件,逮捕了超過1萬名通緝犯」、女幹部指出:「AI(人工智慧)發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資料,而這正是中國的強項」。

報導指出,若能獲得中國政府的承諾,就能無視隱私問題,直接使用龐大14億人口的個人資料。這可以說是官與民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,政府全力支援會下金雞蛋的企業家,但企業家必須要充分展現對於國家與中國共產黨的忠誠,這名女性幹部正是中國商務省出身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是日本專門的對中經貿促進團體,自1975年開始每年都組團造訪中國,此次代表團包括東芝、三井等企業代表,共計234人,涵蓋了高端製造、能源化工、金融保險、物流交通等領域。訪問期間,代表團還受到了中國國家領導人的會見,並與商務部、國家發改委、工信部舉行了總體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