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嘯發生前看到海邊沒水... 餐廳員工急撤逃過一劫!

印尼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巴路市災情慘重。(美聯社)

印尼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巴路市災情慘重。(美聯社)

2018/09/30 1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遭規模7.5強震襲擊,進而引發最高達6公尺海嘯,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巴路市(Palu)和浪加拉縣(Donggala)首當其衝,印尼官媒公布最新死傷數據為420死、540人重傷,有當地餐廳老闆受訪時表示,當時看到到海邊沒水時就開始逃難,平安逃過劫難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在巴路市經營餐廳的印尼雅加達留台校友會副會長范永勝表示,災難發生時他人在雅加達,他的員工第一時間向他回報災情,20多名員工都平安逃出。

范永勝表示,員工在海嘯發生前,就已看到海水發生明顯的退潮,「他們看到海邊沒有水時就開始跑,知道海嘯要來了。」因此全數平安。

他也指出,員工原本還能通話,但當地現在已完全通訊中斷,由於當地停電,他推測員工可能手機電池的電量耗盡,無法與外界通話。此外,目前災區超市還有零星趁亂打劫情形,許多民眾趁亂近入超商搶奪食物和民生用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