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海嘯後 逾30萬人大城音訊全無、當局憂罹難者恐達數千

3公尺高的海嘯吞噬了巴路市沿岸,街道上漂浮著屍體與建築碎片。(歐新社)

3公尺高的海嘯吞噬了巴路市沿岸,街道上漂浮著屍體與建築碎片。(歐新社)

2018/09/30 11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遭規模7.5強震襲擊,進而引發最高達6公尺的巨大海嘯,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巴路市(Palu)和浪加拉縣(Donggala)首當其衝,死傷持續攀升,光是巴路市就至少420人罹難,由於逾30萬人浪加拉縣至今仍音訊全無,印尼副總統尤素夫‧卡拉(Jusuf Kalla)擔憂,死亡人數恐達數千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印尼28日下午遭7.5強震與巨大海嘯席捲,重創巴路市與浪加拉縣,3公尺高的海嘯吞噬了巴路市沿岸,街道上漂浮著屍體與建築碎片,印尼官媒公布最新死傷數據為420死、540人重傷,大多數死者都是因海嘯喪生,由於大量傷者湧入,醫院不堪負荷,許多人只能露天治療。

目前傷亡數據主要來自巴路市,同樣受重創的浪加拉縣至今仍音訊全無,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(Sutopo Purwo Nugroho)表示,浪加拉縣災情可能更為嚴重,該地通訊全面癱瘓,加上進入浪加拉縣的一座主橋樑遭海嘯摧毀,救援人員難以深入災區,令外界感到十分憂心,甚至有外媒悲觀稱浪加拉是否已從地圖上消失了。

當地紅十字會聲明指出:「巴路市獲得有限通訊,但浪加拉毫無音訊,令人擔憂,當地居民超過30萬人。」印尼副總統尤素夫‧卡拉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,罹難人數恐達數千人。

巴路市著名地標,跨海大橋遭海嘯吞噬斷為數段。(路透)

巴路市著名地標,跨海大橋遭海嘯吞噬斷為數段。(路透)

目前傷亡數據主要來自巴路市,大多數死者都是因海嘯喪生。(法新社)

目前傷亡數據主要來自巴路市,大多數死者都是因海嘯喪生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