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心帶傷野生動物! 好心男險被「詐死」袋鼠抓瞎眼

威利克斯好心下車想幫助疑似遭到撞死的袋鼠,沒想到一接近就被「復活」的袋鼠突然躍起直擊眼睛。(圖擷取自坎培拉時報)

威利克斯好心下車想幫助疑似遭到撞死的袋鼠,沒想到一接近就被「復活」的袋鼠突然躍起直擊眼睛。(圖擷取自坎培拉時報)

2018/09/29 23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首都坎培拉一名男子開車上班途中,發現公路上躺著一隻袋鼠,而身邊似乎還有倖存的小袋鼠,於是下車查看,孰料這隻「詐死」的袋鼠突然奮力躍起直攻他的眼睛,致其兩眼裂開送醫救治。

據《坎培拉時報》報導,威利克斯(Billy Willox)日前開車行駛在新南威爾斯州時,看到路邊有一隻疑似是被其他車輛撞死的袋鼠,旁邊還有影子在竄動,他以為是倖存的小袋鼠,好心下車查看,殊不知卻被「起死回生」的袋鼠狠狠攻擊。他回想當時的情形,「牠的動作很快,我其實離牠沒有很近,牠就一下子跳起來了。而牠用爪子抓傷我的臉、眼睛和後背。」

報導指出,威利克斯好不容易找到脫逃的機會,立刻衝上車開回家,讓家人帶他去醫院治療眼部,並打了破傷風針。事後他表示,希望這件事能提升人們的安全意識,大家會認為袋鼠是友善的動物,事實上並非全是如此。澳洲首都領地公園護林員帕特森(Joel Patterson)則指出,這種事並不稀奇,「我常常看到許多重傷的袋鼠最後會奮力一博。」

據了解,由於今年乾旱,澳洲道路上覓食的袋鼠明顯增加,帕特森也呼籲民眾,若遇到類似狀況,應撥打求助電話,而非擅自接近受傷的野生動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