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瑞典電視台再為辱中道歉 內容卻讓中國大使館氣炸...

瑞典新聞再向中國道歉,內容卻極盡嘲諷,讓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相當不滿。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瑞典新聞再向中國道歉,內容卻極盡嘲諷,讓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相當不滿。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2018/09/29 13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瑞典日前發生一起牽涉中國遊客的旅遊糾紛,未料此事竟升級成外交層級爭議,鬧得不可開交。瑞典電視台趁機製作一部諷刺中國的惡搞短片,調侃中國人隨地大便、吃狗肉的影片,再遭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點名砲轟。該電視台昨日再向中國「道歉」,但內容極盡嘲諷,中國官方痛批「用心險惡」。

根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「瑞典新聞」當地時間週五晚間,再就惡搞中國一事道歉,主持人先是自嘲遭「網路暴力」,還說要違反「諷刺的憲法」,為一個玩笑道歉,因為這個玩笑讓10多億人感到難受,代表一定不是個好的玩笑。

主持人接著向「所有感到被種族主義傷害的人道歉」,但這個道歉是對中國人民,而非中國政府,並再度批評中國政府對言論自由的不尊重。此外,先前節目在使用中國地圖時,未將台灣放入,也引起中方批評,節目亦在當晚做出更正,刊出一幅用中國五星旗覆蓋的「世界地圖」。

對此,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批評,節目製作單位的這些道歉都是不嚴肅且不真誠的,始終迴避種族主義和排華辱華的本質,且還企圖讓中國人民與政府產生對立,用心險惡,強調「中國政府是受到14億人民衷心擁戴的政府」,再次對瑞典電視台和節目劇組表達嚴正抗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