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中貿易戰加劇 《紐時》:逼走在中國外商

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持續加劇,本週一(24日)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進行課稅,這讓許多在中國的外國企業考慮撤出中國,尋找更便宜的地點生產其產品,像是越南、柬埔寨、孟加拉國和衣索比亞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持續加劇,本週一(24日)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進行課稅,這讓許多在中國的外國企業考慮撤出中國,尋找更便宜的地點生產其產品,像是越南、柬埔寨、孟加拉國和衣索比亞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09/28 14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持續加劇,本週一(24日)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進行課稅,這讓許多在中國的外國企業考慮撤出中國,尋找更便宜的地點生產其產品,像是越南、柬埔寨、孟加拉和衣索比亞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時裝設計師史蒂夫·馬登(Steve Madden)和德國體育品牌Puma等在美國擁有重要業務的公司已經表示,他們希望將生產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方。台灣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也為貿易戰做出應急計畫,將在中國生產的產品轉移到台灣、捷克、墨西哥和美國休斯頓。

報導提到,這些企業想要離開中國,並不僅是由於貿易戰。官方數據顯示,中國近年來平均薪資增加約3分之1。另外,中國普通工廠勞工每年平均收入大約為1萬美元,相較之下,柬埔寨服裝勞工的最低工資約為其5分之1。由於不斷增加的關稅,以及未來可能會加劇的背景下,增加了這種緊迫性。

雖然中國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,但也有企業選擇在其他地方設廠。為歐克利公司(Oakley)生產產品的Pactics,2010年就決定在柬埔寨開設工廠,它的競爭對手認為這種行為很瘋狂,但它看到了「某種跡象」,雖然在柬埔寨建造工廠不易,但如果工廠現今還在中國,早就已經倒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