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浙江大學新規定 要學生每學期跑上百公里

為了追求跑步成績滿分,浙大學生聚集在操場跑步的身影越來越多,畫面相當罕見。(圖擷取自浙江大學微信公眾號)

為了追求跑步成績滿分,浙大學生聚集在操場跑步的身影越來越多,畫面相當罕見。(圖擷取自浙江大學微信公眾號)

2018/09/27 23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浙江大學規定今年度新生每學期必須修滿54節體育課,至少參加一次校內體育競賽,還推出跑步APP鼓勵學生跑步集點,若想在跑步分數上拿到滿分,男生一學期要跑168公里,女生則要達到120公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浙大為了提升學生們的體能,從這個學年度起,體育課程由每學期必修36節提升到54節,包括32節的課堂專項教學,16節的課堂專項輔導課,2節的體適能測試,2節的運動安全教育和體育理論考試,還規定每位學生一定都要參加至少1次的校內體育競賽,算2節課堂時數。此外,每天下午4點45分至5點半,統一調整成浙大學生體育互動時間。

浙大公共體育與藝術部主任吳葉海表示,課程改革後,學生的體育成績中,室外體育課的鍛鍊佔比,由之前的10%提升到15%。另外學校還推出自己研發的「浙大體藝APP」跑距鍛鍊課程,學生必須在學期內跑滿48次,男生每次至少3.5公里、女生至少2.5公里,且每次跑完需上傳照片打卡以防止作弊。

為了追求跑步成績滿分,浙大學生聚集在操場跑步的身影越來越多,畫面相當罕見,還有人錄下影片分享,令網友們直呼「整個學校都散發著活力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