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察也參一咖!針對俄反對派 暴力攻擊激增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目前是普遍認為對俄國總統普廷最具威脅的頭號政敵、反對派領袖。(路透)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目前是普遍認為對俄國總統普廷最具威脅的頭號政敵、反對派領袖。(路透)

2018/09/27 20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,俄國當地受到暴力攻擊的記者及社運人士數量日益增加,且警察本身很有可能就是施暴者,使他們的處境更加艱難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俄羅斯主要人權機構「阿格拉」發出最新的研究報告,表示俄境內的暴力事件在近10年層出不窮,近乎成為常態。而近4年來俄國針對社運人士、政治的反對陣營與媒體記者的暴力攻擊激增,以莫斯科和聖彼得堡最為嚴重,其次則是俄國南部,而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目前是普遍認為對俄國總統普廷最具威脅的頭號政敵、反對派領袖。

更令人擔憂的是,社會開始對暴力攻擊習以為常到麻木。這些暴力案件多由當地警察、民間團體所為,使這些受暴者的處境更兇險,因為他們不但無法指望警察的保護,還可能隨時被逮捕、搜查。

另外,部分社運人士及新聞從業者的住所會收到「死亡威脅」,如門外被放豬頭、窗戶玻璃遭槍擊破裂、大門被寫上恐嚇標語等等,嚴重者如納瓦尼反腐敗基金會(Anti-Corruption Foundation)中有律師的丈夫,在住屋附近被毆打重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