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方出資設南韓慰安婦基金會 文在寅有意解散

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美國會晤。(美聯社)

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美國會晤。(美聯社)

2018/09/26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美國會晤,雙方在會談中提及日本過去出資為南韓成立的「和解與癒合基金會」(The Reconciliation and Healing Foundation)近年來已無法發揮作用,或要尋求一個智慧的方法收尾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2015年12月,日韓兩國達成《慰安婦問題協議》,由日方出資10億日圓(約台幣2.7億元)成立南韓「和解與癒合基金會」,並向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慰安婦受害者發放撫慰金。

安倍於會談上提出慰安婦及強徵勞工的問題,文在寅回應,在受害慰安婦和南韓人民的反對下,基金會無法正常發揮作用,似乎有意解散基金會。文在寅強調,不會撕毀時任南韓總理朴槿惠達成的慰安婦協議,或要求重新談判。不過對於日方是否會有可能認為韓方毀約,且日本曾支出的10億日圓,韓方將返還或有其他用途等疑問,兩方並未多作透露,仍需待進一步消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