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迪士尼工作很夢幻? 10%員工窮到只能睡車上...

迪士尼員工其實並非想像中的快樂。(路透)

迪士尼員工其實並非想像中的快樂。(路透)

2018/09/26 13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迪士尼樂園工作普遍被認為很快樂,最近有員工透露,在迪士尼工作其實苦不堪言,由於薪水過低,有部分員工甚至連房子都租不起,只能睡在車上,有些連基本開銷都有問題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58歲的史維琳(Glynndana Shevlin)已在迪士尼擔任員工長達30年,最近幾年來一直努力為了基本開銷感到掙扎。另一名員工佩德森(Rebekah Pederson)也說,雖然她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開心,但她為了省錢,必須在車上過夜,並在上班前到鄰近的星巴克刷牙。

史維琳表示,她並不是個案,在迪士尼的員工有約10%的人無家可歸,有些只能睡車上。她進一步說,自己在1988年可自己負擔得一棟小公寓,但今年起,她只能和另外5人分租一間公寓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指出,迪士尼有73%的受訪員工表示,他們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房租,食物和瓦斯等費用;11%的員工無家可歸。經過數月的示威遊行和抗議活動後,迪士尼員工取得初步的勝利,在新的合約中,資方承諾在2年內把時薪調高至少40%。

另一項調查指出,迪士尼去年的平均時薪為13.36美元(約新台幣400元),但想在迪士尼所在的安那翰(Anaheim)租一棟基本公寓,時薪必須達到24美元(台幣720元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