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大阪學校超收 165越南學生慘遭退學

日本大阪市天王寺區的「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」,因超額招生被相關單位要求改善而未照做,導致165名於4月入學的越南留學生,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而被迫退學。(翻攝自「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」臉書)

日本大阪市天王寺區的「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」,因超額招生被相關單位要求改善而未照做,導致165名於4月入學的越南留學生,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而被迫退學。(翻攝自「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」臉書)

2018/09/25 18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大阪市天王寺區的觀光類別專門學校「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」,因超額招生被相關單位要求改善而未照做,導致165名於4月入學的越南留學生,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而被迫退學,且其中部分不得不返國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該校去年就被大阪府與大阪入國管理局查獲超額招生,但校方卻對改善要求置之不理,再加上可能因大阪入國管理局的介入,才造成7月份居留資格到期的外籍學生,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而遭退學。

據指出,被退學的學生中,有的已另取得其他專校的入學資格,但也有不少人被迫返國;且有被迫返國的越南學生,除要向校方索取賠償金外,近期也有意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。

內文透露,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原以日本人為招生對象才得以設立,但2015年正式招生後,學生卻以越南及中國人為大宗,且9成以上學生為外國人。

且該校被政府規定僅能招收418名學生,但去年卻有560名學生入學;不僅如此,校方之後又繼續讓學生入學,至今年5月時已有580人在學。

目前校方面對記者採訪,以負責人不在無法回應為由,婉拒採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