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專家預言:美國明年將再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

專家認為,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升級,將使全球經濟增長減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專家認為,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升級,將使全球經濟增長減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8/09/25 10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9月17日,美國宣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%的關稅,而這項決策在24日生效,中國也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開徵5%至10%關稅做為報復,讓全球貿易前景蒙上陰影。有外國經濟學家分析認為,美國或將在2019年第二季度實施此前宣佈的對價值約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第三階段關稅的行動。

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荷蘭國際集團(ING)經濟學家斯帕克曼(Timme Spakman)受訪時表示:「我們預計,美國將在2019年第二季度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。」更表示這將使全球經濟增幅減緩。

9月24日,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實施徵收10%關稅,而自明年1月1日起,稅率將增加到25%。如果中國繼續採取回應措施,美國總統川普不排除對價值約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第三階段的關稅。

斯帕克曼認為,美國的貿易戰,包括不久前對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,使全球貿易總額的2.5%左右受到直接影響,如果未來再次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,那麼這一數字可能上升至3.5到4%之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