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大學推校徽月餅 學生直呼捨不得吃

印有青島科技大學校徽的月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印有青島科技大學校徽的月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8/09/22 21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大學為了無法返鄉過中秋的學生,推出了校徽月餅,讓學生體會過節氣氛,校徽月餅則依學校特色製作,還有學校將校訊印在月餅上。有學生表示,這麼精緻的月餅根本捨不得吃,想等到回家時再帶給家人分享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各大學紛紛推出特色月餅;內蒙古師範大學把蒙古傳統食品奶酪加入月餅,充滿濃濃的草原風情;中國醫科大學則推出了中藥月餅,將芡實、蓮子、枸杞等8種中藥材加入月餅中;中國民航大學推出了小飛機造型月餅;陝西師範大學還將校訓印上月餅,希望藉此宣揚傳統文化。

學生拿到學校的月餅直呼,覺得心中感受到了溫暖,有一種家的感覺,說「吃的不是月餅,而是情懷」;其他學生表示,捨不得吃掉有校徽的月餅,要等到回家和家人享用。

這些校徽月餅的售價不貴,多落在人民幣2到10元(約台幣9到45元),不只校內學生喜歡,在校外人士和校友間也引起搶購熱潮;上海復旦大學指出,會把復旦味愛心月餅的部分收入捐獻公益,每賣出1盒,就捐出約台幣270元,款項將用於復旦大學的公益項目。

學生拿到印有河南南陽理工學院校徽的月餅後直呼捨不得吃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學生拿到印有河南南陽理工學院校徽的月餅後直呼捨不得吃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中國陝西師範大學贈送學生印有校訓的月餅。(圖擷取自騰訊視頻)

中國陝西師範大學贈送學生印有校訓的月餅。(圖擷取自騰訊視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