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「#MeToo」入獄首例 名導李潤澤判刑6年

南韓知名詩人兼舞台劇導演李潤澤(Lee Yoon-Taek),因性侵犯9名女性,19日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。(圖擷取自SBS影片)

南韓知名詩人兼舞台劇導演李潤澤(Lee Yoon-Taek),因性侵犯9名女性,19日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。(圖擷取自SBS影片)

2018/09/20 0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知名詩人兼舞台劇導演李潤澤(Lee Yoon-Taek),因性侵犯9名女性,19日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。這是全球反性侵運動「#MeToo」延燒到南韓後,第1位被判刑入獄的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65歲的李潤澤被17名女性指控性侵犯,檢方起訴其中9起案件。案件可追溯回2010年,其中8起案件中,李潤澤被控把手伸進女子衣服內,聲稱這是發聲訓練的一部份,還強迫她們撫摩他的生殖器。另一名受害者則被李潤澤虐待、企圖強姦。

法庭指出,「被告聲稱這些行為都是表演課程的一部分,但因沒有得到受害者的明確同意,因此應將其視為性侵犯」。

有些南韓網友抗議判決太輕,「刑期不會太短了嗎,他扼殺了充滿抱負的女演員追求夢想的意志」、「如果性騷擾是他所說教學方法的一部份,為何沒有男性受害者?他就是一個濫用權力性騷年輕女性的變態」。

今年2月,李潤澤召開記者會為過去的行為道歉,「我向所有受害者致上最誠懇的歉意......有時候,我可能會管不住自己的行為」。他也強調沒有強姦任何人,「社群媒體上的所有消息都不是真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