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各國航母排名 美媒評中國遼寧號「全球最爛」

美國媒體近期內針對世界各國航空母艦進行最爛排名,中國產製的遼寧號榮獲冠軍。(法新社)

美國媒體近期內針對世界各國航空母艦進行最爛排名,中國產製的遼寧號榮獲冠軍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9 0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近期內針對世界各國航空母艦進行最爛排名,中國產製的遼寧號拿下冠軍,其次是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,第三名則是泰國的查克里.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。

美國《商業內幕》5日排出7艘全球最差航空母艦,中國遼寧號因電力故障與爆炸事件讓它坐擁「世界最爛航母」的寶座,中國目前也緊將它做為訓練用船;世界第二差的航母是俄國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,這艘用前蘇聯上將庫茲涅佐夫(Николай Герасимович Кузнецов,Admiral Kuznetsov)之名命名的航母,在2016年部署至敘利亞時出現發動機故障的問題。

世界第三爛航母則為泰國的查克里.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(เรือหลวงจักรีนฤเบศร,Chakri Naruebet),雖然它從未出現故障問題,但已服役超過20年,作戰能力較不如新型航母,泰國政府在2010、2011年曾用它加入洪水救援行動,其他時間這艘航母都閒置在軍事港口。

至於排名第四爛到第七爛的航空母艦,分別是美國大黃蜂號航空母艦(USS Hornet)、澳大利亞坎培拉號兩棲攻擊艦(HMAS Canberra)與坎培拉級二號艦阿德萊德號(HMAS Adelaide),以及美國的福特號航空母艦(USS Gerald R.Ford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