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文金會」南韓代表團200人 三星少東李在鎔也在列

南韓總統文在寅本週將赴平壤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3度會面。(美聯社)

南韓總統文在寅本週將赴平壤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3度會面。(美聯社)

2018/09/16 19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總統文在寅本週將赴平壤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3度會面,青瓦台今(16)日公布南韓代表團成員,除了中央政府高官,不少南韓大企業高層也隨行,包括三星集團太子爺李在鎔、LG集團會長具光謨、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青瓦台今日公布18日陪同文在寅出訪平壤的南韓代表團名單,包括14名正式隨行人員,為外交部長官康京和、統一部長官趙明均、國防部長官宋永武、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、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、海洋水產部長官金榮春等6名部長,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也在列,還有多名青瓦台官員。

另有來自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、市民社會等各界52名特別隨行人員,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、SK集團會長崔泰源、LG集團會長具光謨、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韓國4大企業高層主管,還有多名經濟界人士。青瓦台表示,希望以這次「文金會」為契機,讓政府推進的朝鮮半島新經濟構想能夠加速。

在文藝體育方面,南韓明知大學教授俞弘浚、前國足主教練車范根、南韓體育會理事玄靜和、歌手ZICO和Ailee、作曲家金亨石等將隨行。宗教界人士中,天主教、漕溪宗、佛教等各大宗教團體代表也在名單中。

南韓總統秘書室長任鍾晳表示,如果加上隨行媒體,代表團總人數預計約200人。南韓今日上午已派出93名先前人員赴平壤籌備「文金會」。

南韓青瓦台今日公布18日陪同文在寅(中)出訪平壤的南韓代表團名單,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(右)也在列。(歐新社)

南韓青瓦台今日公布18日陪同文在寅(中)出訪平壤的南韓代表團名單,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(右)也在列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