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NASA科學家創衛星公司 幫抓雨林非法盜伐

利用小型衛星,當地政府得以阻止雨林遭盜伐。圖為亞馬遜雨林。(美聯社)

利用小型衛星,當地政府得以阻止雨林遭盜伐。圖為亞馬遜雨林。(美聯社)

2018/09/16 19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3名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科學家在美國創立了Planet公司,藉由Planet營運的人工衛星,可以監控亞馬遜叢林是否被砍伐,還會拍照備分,照片中可觀察到地面上每3到5公尺的詳細圖片,之後再將警報傳送到巴西的帕拉州(Para)政府。此項創舉可以在盜墾者製造更多災害前逮捕他們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場監控雨林及全部地球的創新來自於Planet公司,公司是由3位前NASA科學家於2010年在舊金山創立,為小型衛星領域的領導者;傳統的大型衛星雖然功能更齊全,但費用高昂,小衛星的製造過程更為簡易及替換,壽命大約3至5年。

照片於每天10點半拍攝,衛星群會提供地面上3到5公尺的詳細照片,傳送至巴西的帕拉州政府,當地政府收到後會派遣特工調查,在盜墾者製造更多傷害前,逮捕他們;發布警報的是SCCON公司,執行長菲力克斯(Iara Musse Felix)說明,以前這個過程需要6天,有的時候2、3個月,連一張照片都沒有,但現在每天都會有相片。

自2013年以來,Planet已將298顆衛星送入軌道,其中一半是去年發射的,活躍運行的有150個,其中130個是奈米衛星,其餘的已倒退到地球,並在進入大氣層時燒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