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媒爆料:馬雲宣布引退當天 支付寶遭中共「收編」

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9月10日公開宣佈1年後退休。(法新社)

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9月10日公開宣佈1年後退休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5 2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9月10日公開宣佈1年後退休,引來各界遐想。有中國媒體爆料,阿里旗下的支付寶其實在馬雲宣布退休計畫當天,就被中國銀聯「收編」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支付寶是中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,也是目前中國主流付款方式之一。由於該支付平台覆蓋5億人,龐大的金融數據早已引來中國政府對於金融安全、風險的監管焦慮。馬雲過去曾表示,隨時準備支付寶獻給國家。最近有中媒爆料,支付寶在馬雲宣布引退的當天(9/10)就被中國銀聯「收編」。

《上海證券報》指出,銀聯與支付寶已經簽署合作相關文件,不過銀聯與支付寶兩方都不願對此回應。其實這並非中國第三方支付機構被收編的首例,今年4月中國銀聯就與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、財付通簽署合作協議,讓微信條碼支付業務正式接入銀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