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震震垮觀光 札幌新藥妝店業績掉8成

日本北海道4日因芮氏規模6.7地震影響甚鉅,觀光人數也因機場關閉、災後尚未復原等連帶下降。(法新社)

日本北海道4日因芮氏規模6.7地震影響甚鉅,觀光人數也因機場關閉、災後尚未復原等連帶下降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4 17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北海道4日因芮氏規模6.7地震影響甚鉅,觀光人數也因機場關閉、災後尚未復原等連帶下降,札幌市內著名的「札幌啤酒園」更有約1萬3000人取消預約,令當地店家苦不堪言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札幌市日前受到地震影響,造成數十人死傷,部分地區電力仍未恢復,加上前不久關西也受到颱風「燕子」侵襲,機場淹水關閉。札幌市內一家伴手禮店店員對此表示,「外界因此對日本、北海道抱持著可怕的印象。」

市內以觀光客為主要收入的藥妝免稅店,迎業額掉近8成,店長大嘆,「店裡8成以上的營業額,感覺完全不見了。」知名「阿寒湖溫泉」的旅館公會事務局長也指出,光是9月份7間大型旅館取消預約的人數,就約有8000人,10月份也有近2000人取消住宿。

以介紹啤酒製造過程為主題的「札幌啤酒園」,截至9月底也有約1萬3000人取消預約參觀,其中主要為校外教學的學校團體及外國旅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