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遺骸 國會批准挖掘遷出「烈士谷」

西班牙國會通過法案,授權挖掘前獨裁者佛朗哥的遺骸,遷出馬德里附近的「烈士谷」(圖)陵墓。(法新社)

西班牙國會通過法案,授權挖掘前獨裁者佛朗哥的遺骸,遷出馬德里附近的「烈士谷」(圖)陵墓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3 23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國會今(13)日通過一項由政府提出的法案,授權挖掘前獨裁者佛朗哥(Francisco Franco)的遺骸,遷出馬德里附近的「烈士谷」( Valley of the Fallen)陵墓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西班牙國會週四以172票贊成、2票反對通過這項敏感的法案。另有164張棄權票,來自中立派的公民黨(Citizens Party)以及保守派的人民黨(PP)。

國會投票前,西班牙副總理卡爾沃(Carmen Calvo)呼籲終結這種「極度異常」的情況─讓一名獨裁者在國家陵墓中享有「崇高」的地位,「只要佛朗哥的遺體與受害者在同一個地方,那就沒有尊重、沒有榮譽、沒有和諧」。

西班牙工人社會黨籍總理桑切斯(Pedro Sanchez)6月上台後,將把佛朗哥遺骸遷出「烈士谷」列為首要任務之一。他今日在推特發文稱,「正義、回憶、尊嚴。今天西班牙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......今天我們的民主也變得更好了」。

「烈士谷」是在佛朗哥鐵腕統治期間興建,葬有約3萬7000名在1936至1939年喪命的內戰烈士,1975年佛朗哥死後亦葬於其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