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多黎各去年風災近3000死 川普否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今(13)日否認去年波多黎各風災有約3000人死亡,並稱這是民主黨人刻意誇大數字,是為了詆毀他。圖為去年10月初,川普夫婦到波多黎各視察。(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今(13)日否認去年波多黎各風災有約3000人死亡,並稱這是民主黨人刻意誇大數字,是為了詆毀他。圖為去年10月初,川普夫婦到波多黎各視察。(路透)

2018/09/13 23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海外自由邦波多黎各去年9月遭颶風瑪麗亞侵襲,造成約3000人死亡,但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今(13)日否認這個數字,並稱這是民主黨人刻意誇大數字,是為了詆毀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隨著颶風「佛羅倫斯」(Florence)逐漸靠近卡羅萊納州,川普又在推特發文提及去年波多黎各風災,「遭2個颶風接連侵襲的波多黎各,沒有3000人死亡」。

川普說,「當我離開小島時,有6至18人在颶風侵襲後死亡。隨著時間推移,這個數字並沒有增加太多。然後,過了很久之後,他們開始報告非常大的數字,像是3000人」。

川普表示,正當他成功籌集數十億美元以幫助波多黎各重建時,民主黨人試圖誇大死亡人數以詆毀他。

一項獨立研究發現,在颶風瑪麗亞侵襲波多黎各摧毀電網後的6個月內,估計約有3000人死亡。研究指出,島上的醫生沒有經過培訓,無法在面對自然災害後,對死因進行適當分類。

上個月,波多黎各總督將官方死亡人數從64人增加到2975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