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級颱風山竹趨近 中國廣東發布「Ⅲ級」警戒

中國東南沿海各省份自本月16日起,將遭受山竹颱風挾帶的暴風雨侵襲。(歐新社)

中國東南沿海各省份自本月16日起,將遭受山竹颱風挾帶的暴風雨侵襲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3 19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山竹颱風被美國列為「超級颱風」,中國廣東省氣象局提前發布因應警戒,東南沿海各省份氣象台也相繼指出自本月16日起,將迎來山竹颱風挾帶的暴雨侵襲,已開始張羅應急措施。

廣東省氣象局延續今年第23號颱風「百里嘉」警戒,持續對尚未襲來的「超級颱風」山竹發布「Ⅲ級應急響應」,官方預測16日至17日颱風「將嚴重影響」當地,目前已交辦相關單位進行淹水、土石流預防措施,同時在官網上貼出防災宣導供應民眾閱覽。

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有鑑於山竹恐重創當地,目前暫不發售9月16日至18日跨省份或前往經濟特區的高鐵、鐵路車票,僅限開放販售廣東省內鐵道車票;東南沿海各地氣象颱均認為此颱風恐造成城鄉淹水、山洪暴發、走山等災害,呼籲民眾注意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