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青少年偏愛電子菸 FDA主席:考慮全面禁用

DA局長戈特歷布(Scott Gottlieb)表示,目前青少年使用電子菸情形,已經到達「流行病」水平,考慮全面禁用電子菸。(法新社)

DA局長戈特歷布(Scott Gottlieb)表示,目前青少年使用電子菸情形,已經到達「流行病」水平,考慮全面禁用電子菸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3 16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過去美國食藥局(FDA)為減少菸癮人口,除了加稅等措施外,也鼓勵企業發展替代用品如電子菸;成年菸癮人口從1997年25%降至16%,但電子菸卻在青少年族群大受歡迎,2017年美國國高中學生約有210萬人過去30天裡曾使用電子菸,因此FDA局長表示,考慮全面禁用電子菸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FDA局長戈特歷布(Scott Gottlieb)表示,目前青少年使用電子菸情形,已經到達「流行病」水平。

其中,最受歡迎的電子菸品牌「Juul」推出的尼古丁補充液,除了傳統薄荷口味外,還有芒果、黃瓜、奶油等口味;戈特歷布認為,其中某些口味可能將吸引青少年使用,他說:「電子菸推廣不能、也不會以青少年尼古丁成癮為代價。」

FDA表示12日已向Juul在內的5家電子菸廠商發送信函,要求企業在60天內提出減少青少年使用電子菸的計畫。

Juul發言人回應,公司將主動與FDA合作,並致力於預防青少年使用電子菸;Juul強調,旗下電子菸產品是成年人戒菸的最好方式之一,未來公司將改變營銷策略,不再聘請35歲以下的代言人,或以此為目標客群,去年Juul網路通路也禁止21歲以下民眾購買產品。

報導引述富國銀行針對尼爾森的銷售數據分析,目前Juul在美國電子菸市場,不包含網路營銷,市佔率約為72%;Juul並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獲得6.5億美元,目前估值約為150億美元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