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高壓統治新疆 《環時》總編:相當於經歷一場戰爭

胡錫進形容新疆:「差不多相當於經歷了一場戰爭,一場及時按住了的戰爭。」(圖取自chinesemediawatch)

胡錫進形容新疆:「差不多相當於經歷了一場戰爭,一場及時按住了的戰爭。」(圖取自chinesemediawatch)

2018/09/12 15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新疆廣設1300個龐大的「政治再教育」營,強迫穆斯林扔《古蘭經》、吃豬肉,還得學中文並唱愛國歌曲,因而遭到人權團體譴責,但中國關政府則否認。對此,中國官方媒體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今(12)日於微博發文表示,新疆確實正處於「特殊治理」狀態,還形容是「差不多相當於經歷一場戰爭,一場及時按住了的戰爭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胡錫進發文表示,今日的新疆毫無疑問地處於「特殊治理期」,採取了相當嚴厲的管制措施,若非中國強大,中國共產黨在關鍵時刻實事求是,新疆的幹部敢擔當、肯付出,力挽狂瀾,「新疆已經是另一個車臣、利比亞、敘利亞了,至少幾十萬人死於內戰」,並反批異議人士:「別學西方站著說話不腰疼,下次把你帶到新疆住3年村去。不許辭職,不許逃跑。」

胡錫進表示,特殊治理的目的只有一個:「先恢復和平穩定再說,慢慢再向正常治理過渡」。為此,各族幹部群眾都付出了代價,「所有幹部都住村,還要不時住少數民族老百姓家裡,辭職都不讓,因為不得不」。胡錫進更形容新疆:「差不多相當於經歷了一場戰爭,一場及時按住了的戰爭。」

胡錫進更表示,西方對於中國的攻擊沒有道理,因為中國沒有下令阻止民眾自由信仰宗教,只有對少數拒絕接受現有宗教管理體系的信徒出手,因為他們非要搞出「獨立教會」、「地下教會」,並獲得西方輿論聲援,他們要的不是信仰自由,而是與宗教管理體系過不去,要搞「獨立」,成立非法組織性質的宗教團體,「國家怎麼可能不管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