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巴馬早想對北韓發動攻擊!這個原因讓他打消念頭...

《恐懼:川普入主白宮》爆料,歐巴馬任內曾想對北韓發動攻擊,最後考慮到日韓可能遭報復作罷。(彭博)

《恐懼:川普入主白宮》爆料,歐巴馬任內曾想對北韓發動攻擊,最後考慮到日韓可能遭報復作罷。(彭博)

2018/09/12 14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朝鮮半島局勢如今已緩和不少,但在這之前,北韓屢屢試射飛彈並進行第六次核武測試,讓美國總統川普極為火大,不斷放話動武解決。其實在川普之前,前總統歐巴馬早就想對北韓先發制人,但礙於日韓恐受報復,最終仍打消念頭。

由揭發「水門案」出名的美國記者伍德華(Bob Woodward)所出版的新書《恐懼:川普入主白宮》(Fear:Trump in the White House,暫譯),大爆諸多白宮不為人知的內幕,未上市就引發熱烈討論,書中除了聚焦川普,亦有提及歐巴馬的部分。

書中寫道,北韓在2016年9月發射中程導彈,飛行1000公尺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,並在數天之後進行第五次核武測試,使得日本與南韓陷入重重危機之中,這讓努力避戰的歐巴馬都不得不改變做法,向美國國家安全會議諮詢,是否有辦法透過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,同時配合網路攻擊將北韓境內的核武、飛彈一舉殲滅。

五角大廈擬定了對北韓領導階層、軍事設施的打擊計畫,但估算後只能剷除85%的核武設施,這麼一來,北韓便可能對南韓甚至日本展開報復,勢必會有大規模死傷,引爆更嚴重的衝突,種種不利因素讓歐巴馬打消攻擊北韓的想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