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走錯公寓擊斃無辜黑人 女警殺人過程全曝光

每國德州達拉斯女警蓋格(Amber Guyger)走錯公寓,誤殺手無寸鐵的住戶、26歲的聖露西亞籍黑人基恩(Botham Shem Jean)。(美聯社)

每國德州達拉斯女警蓋格(Amber Guyger)走錯公寓,誤殺手無寸鐵的住戶、26歲的聖露西亞籍黑人基恩(Botham Shem Jean)。(美聯社)

2018/09/11 1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德州達拉斯女警蓋格(Amber Guyger),於6日晚間下班回家時看到屋內有個黑人,隨後拔槍將他擊斃,事後才發現自己走錯了公寓,殺掉的是手無寸鐵的無辜住戶。女警犯案後接受調查,筆錄與證詞近來曝光,目前她已被控犯下過失殺人罪,但檢察官不排除未來以更重的罪名起訴。

據《CNN》報導,30歲的女警蓋格(Amber Guyger)和26歲的聖露西亞籍黑人基恩(Botham Shem Jean)都住在達拉斯South Side Flats公寓裡,蓋格的公寓房間就在基恩住處的正下方。當女警下班穿著制服回家時,基恩獨自一人在家。

蓋格筆錄顯示,當她試圖用晶片鑰匙打開電子感應鎖時,看到門是半掩的,蓋格把門完全打開後發現裡面沒有開燈完全漆黑一片,接著就看到一個巨大的人影,讓她認為有竊賊闖入家中,因此拔槍對準人影。

蓋格筆錄指出,她的口頭警告無效後,便向對方連開兩槍,接著自己就進入公寓,打911叫救護車並為倒地的基恩急救。蓋格在證詞中表示,她打電話時開啟了公寓電燈,當911要求提供確切地址時,她才發現自己走錯了公寓。蓋格強調,她開槍時認為自己的確是在自己的公寓裡。女警筆錄裡聲稱,兩間公寓的格局極為相似。

在案發後,基恩家屬與委任律師與當地檢察官見面,要求拘留女警,蓋格隨後才遭到逮捕。達拉斯警方表示,為了消除任何潛在的偏見,已將女警槍擊案交給德州州警調查,蓋格也被採集血液樣本,以測試是否有藥物和酒精問題。不過,蓋格被裁定以30萬美元(約新台幣925萬元)保釋,9日已經交保走出看守所。

蓋格於達拉斯警局執勤4年,去年5月曾涉入一起槍擊事件,當時她正準備檢查1名女駕駛的身分證件,對方突然想搶走蓋格的電擊槍,因此女警立即拔槍將女駕駛射傷。

基恩家屬委任律師梅里特(S. Lee Merritt)表示,基恩和蓋格在槍擊案發生前,並沒有任何關係,目前律師事務所已向檢察官提供證人和影片證據,據悉該影片並沒有拍攝到槍擊過程,不過梅里特拒絕說明將其作為證據提交的原因。

基恩2016年於阿肯色州的哈汀大學畢業,被女警誤殺之前,他在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(PricewaterhouseCoopers)擔任風險控制師。

基恩家屬悲痛欲絕。(美聯社)

基恩家屬悲痛欲絕。(美聯社)

女警蓋格射殺基恩的公寓。(美聯社)

女警蓋格射殺基恩的公寓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