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宮有人出怪聲!川普要抓內鬼 副總統:願測謊證清白

被點名可能是匿名投書的作者,美副總統彭斯嚴詞否認,強調願用測謊機證明自己的清白。(法新社)

被點名可能是匿名投書的作者,美副總統彭斯嚴詞否認,強調願用測謊機證明自己的清白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0 14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《紐約時報》5日刊登了一篇聲稱是川普政府資深官員的匿名投書,由於文中使用罕見的北極星(lodestar)一詞,外媒因此懷疑常用這個詞彙的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就是作者,彭斯嚴詞否認,他甚至表示,願意用測謊機來證明自己的清白。

《紐約時報》5日刊登了一篇川普政府資深官員的匿名投書,稱為了美國的未來,川普政府內部已經有自己人形成的「反抗勢力」,來對抗川普的政策,報導一出令川普氣炸,要《紐時》交出白宮內鬼,此舉讓白宮內部人人自危,紛紛發聲自清,由於文中使用罕見的北極星(lodestar)一詞,外媒紛紛將懷疑的目光聚集到彭斯身上。

投書提及日前過世的參議員馬侃(John McCain),作者表示馬侃雖已逝去,但他的典範卻長存,成為指引公職和國家對話恢復榮譽的北極星(lodestar),「lodestar」這詞很少被一般人使用,但副總統彭斯在演講時很常談及此詞。

對此,彭斯團隊嚴加否認,副幕僚長亞金(Jarrod Agen)在推特發文稱,「副總統會把他的名字寫在他的專欄文章上,《紐時》應該感到羞恥,編寫虛假、不合邏輯文章又沒膽的人,也應該感到慚愧。」

彭斯在當地時間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更強調,願意使用測謊機來消除外界的質疑,他說:「不論政府採取怎樣的審查,我都會欣然接受。」同時,彭斯怒批撰寫此文的作者,「如果他是政府高級官員,那麼他不僅違背了對總統的誓言,也違反了憲法」、「這是對我們民主的攻擊,此人應該受到廣泛的譴責」。

彭斯強調,這種黑函攻擊顯然是企圖轉移焦點,「分散人們對於經濟蓬勃發展和總統取得的成就的注意力。」

除了彭斯外,其他被點名的官員包含白宮幕僚長凱利、國務卿龐皮歐、國防部長馬提斯、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也急忙自清,連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出面撇清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