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推特險惹禍 「撤軍眷」恐讓北韓誤為美軍將開戰

伍德沃德爆料,川普原想在推特發表將撤回駐韓軍眷,所幸被擋下否則將被北韓是為開戰預兆。(資料圖,路透)

伍德沃德爆料,川普原想在推特發表將撤回駐韓軍眷,所幸被擋下否則將被北韓是為開戰預兆。(資料圖,路透)

2018/09/10 14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一向語出驚人,常在推特上發表自己的政見與心情,而揭發「水門案」的著名記者伍德沃德(Bob Woodward)在訪談中爆料,川普原想在推特上宣稱將撤回駐韓軍眷,嚇壞五角大廈,若發送出去將會被北韓視為開戰預兆,險釀兩方大戰!

綜合外媒報導,伍德沃德的新書《Fear:Trump in the White House》(「恐懼:川普入主白宮」,暫譯)將於11日上市,他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訪問時,爆料了北韓核武危機「史上最危險的一刻」,只因川普差點發出了一則毀滅性的推特。

伍德沃德稱,川普的推特草稿為:「我們將撤回2萬8000名位於南韓的家人」,也就是撤回駐韓美眷。伍德沃德表示,川普此舉嚇壞五角大廈,因為北韓透過一個私下管道指出,他們會把撤回駐韓美眷視為開戰前兆。

伍德沃德表示:「當下五角大廈高層就意識到這會出大事,『我的天啊,一則推特,而我們有可靠消息指出,北韓會解讀成『近在眼前的攻擊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