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注意!機場最髒的地方竟然在這裡...

機場最髒的地方,就是接受安檢時放置自己隨身手機、護照和筆電的托盤!(路透)

機場最髒的地方,就是接受安檢時放置自己隨身手機、護照和筆電的托盤!(路透)

2018/09/07 10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機場最髒的地方在哪裡?英國諾丁漢大學和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的分析結果令人驚訝,因為竟然不是廁所、樓梯扶手等地方,而是接受安檢時放置自己隨身手機、護照和筆電的托盤!

據《CNN》報導,該研究團隊於2016年冬季檢測了赫爾辛基-萬塔機場的各種物體表面,並將成果發表在BMC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上。他們總共在機場10分之1的地方發現病毒,至於聚集細菌的熱點則是商店櫃檯、兒童遊樂區、樓梯扶手、護照檢查櫃檯等地方,但最髒的還是安檢托盤。

諾丁漢大學醫學院健康保健教授范特拉姆(Jonathan Van Tram)對此表示,這項研究可提高公眾對病毒、細菌感染途徑的認知。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病毒學專家易可南(Niina Ikonen)指出,這些結果也為機場設計與改進提供了新想法。

該研究團隊建議,機場可以在安檢後立刻提供手部消毒,並且更常清潔托盤以及其他會有接觸的表面。畢竟對旅客來說,出境安檢是無法避免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