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竊13年 《綠野仙蹤》女主角紅鞋找到了

失竊後經過13年,電影綠野仙蹤女主角所穿的紅鞋終於物歸原主。(法新社)

失竊後經過13年,電影綠野仙蹤女主角所穿的紅鞋終於物歸原主。(法新社)

2018/09/05 21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939年上映美國奇幻歌舞電影「綠野仙蹤」(Wizard of Oz)於,其中女主角葛蘭(Judy Garland)飾演桃樂絲時所穿的「紅色亮片鞋」相當吸睛,這雙鞋卻在2005年遭竊,如今經過13年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在4日終於宣布尋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當年綠野仙蹤的電影家喻戶曉,療癒二戰時期美國民眾疲累的心,然而桃樂絲腳上的紅鞋卻在2005年一次展覽上失去蹤跡,現場沒有留下指紋、監視器也未拍到線索,只剩一地閃閃發光的紅色亮片。

FBI聲明稿指出,桃樂絲的紅鞋擁有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0萬)的保險,而有人在2017年的夏天找上紅鞋的保險公司,表示握有相關線索,此事被FBI視為「有人想藉此勒索紅鞋的主人」,因此各方團隊隨即展開緊密的臥底行動,日前終於順利找回。

一名FBI特工桑伯恩(Jill Sanborn)表示,儘管找回紅鞋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但竊案背後仍有未解開的謎團,相關單位接下來將會繼續調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