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硬討讚踢鐵板!納米比亞總統:我們不是傀儡

中國外交官為了讓習近平(見圖)到非洲撒幣有面子,竟然對非洲國家元首下指導棋,被當面拒絕。(路透)

中國外交官為了讓習近平(見圖)到非洲撒幣有面子,竟然對非洲國家元首下指導棋,被當面拒絕。(路透)

2018/09/05 19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(FOCAC)指出,將灑幣600億美元(約台幣1.8兆元)援助非洲,現竟傳出中國外交官事先指示非洲國家要在會議裡對中國歌功頌德,被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(SADC)主席拒絕,怒批「我們不是傀儡」。

根據《納米比亞人》報導,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(SADC)主席為納米比亞總統哈格·根哥布(Hage Geingob),在9月的中非合作論壇開始前,中國大使張益明前往拜會,除說明屆時的會議流程之外,還對各個非洲領導人在會議上的外交辭令直接下指導棋。

張益明當時對根哥布說,「你們可以全神貫注,高度評價中非經濟關係」,且將根哥布定義為「政治家」,提到「你非常了解中非傳統。從技術上來看,你的參與、包括你的發言,無疑應表達對中國的政治支持。因此,我們真誠地希望在這次會議上,得到包括納米比亞在內的非洲朋友們密切的支持與合作」。

根哥布當場拒絕中國外交官的「建言」,並表示「我有我的演講文膽,他們會處理這件事情,不應該由你來告訴我們要怎麼做,我們不是傀儡」。儘管如此,張益明仍舊進一步向根哥布說明,他已自行接觸「文膽」,並傳達中方對於演講稿的「建議」。

納米比亞總統哈格·根哥布(左),在9月的中非合作論壇開始前,接到中方指示要在會議中讚頌習近平(右)。(法新社)

納米比亞總統哈格·根哥布(左),在9月的中非合作論壇開始前,接到中方指示要在會議中讚頌習近平(右)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