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Google執行長不甩美國國會聽證會邀請 學者痛批「太傲慢」

Google、推特、臉書3間公司的決策者,受美國國會要求,今日出席1場由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,但Google僅願意派出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出席,遭批「太傲慢」。(資料照,路透)

Google、推特、臉書3間公司的決策者,受美國國會要求,今日出席1場由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,但Google僅願意派出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出席,遭批「太傲慢」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8/09/05 21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Google、推特、臉書3間公司的決策者,受美國國會要求,今日將出席1場由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,但Google拒絕派出公司決策者,僅願意派出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(Kent Walker)出席,讓學者抨擊Google的經營者「太傲慢」。

綜合外電報導,Google、推特、臉書3間公司,皆被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(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)要求今日到國會出席聽證會,其中推特、臉書分別派出執行長多西(Jack Dorsey)、營運長桑德伯格(Sheryl Sandberg)到國會作證,但Google卻僅派出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,讓美國國會議員相當失望,他們更希望由擁有決策權的執行長佩奇(Larry Page)出席。

美國國會最後回絕了Google讓首席法務沃克出席的提議,不過沃克還是針對這次的聽證會提交書面證詞,表示Google相當重視外國勢力干政的問題。對於Google派出的人選,民主黨議員瓦納(Mark Warner)批評Google的態度,「沒有認真對待國會提出的嚴肅議題」,美國維吉尼亞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)的媒體學教授則抨擊Google營運者「態度太傲慢」。

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請這3間公司到國會出席聽證會,是為了加強防堵國外勢力透過網路干涉美國大選,在今日的聽證會之前,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昨日也發表聲明,指出在美國2016大選之後,臉書聘僱了2萬多人加強網路安全的管理、移除網路上的不實內容,執行長札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也於昨日投書《華盛頓郵報》,宣告臉書正在幫忙「保護民主的軍備競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