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高鐵「霸座男」被列黑名單 半年禁搭所有火車

從濟南開往北京的高鐵列車上,一名男子霸佔女乘客座位,態度囂張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從濟南開往北京的高鐵列車上,一名男子霸佔女乘客座位,態度囂張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8/09/04 23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名孫姓男子日前搭乘前往北京的高鐵時,霸佔女乘客座位,還嗆對方「誰規定一定要按號入座」,列車長到場後又耍賴聲稱「站不起來」。而濟南鐵路局也於3日發布公告,將該名「霸座男」列入黑名單,限制半年內不得搭乘所有火車班次,並處治安罰款200元(約新台幣1000元)。

綜合中媒報導,當時座位被霸佔的女乘客向乘務員反映時,孫男卻在一旁光明正大地說,「要嘛妳站著,要嘛去坐我那個座位!」執意賴在他人座位不走,其離譜行徑被拍下傳到網路,引發瘋傳。

事後孫男被肉搜起底,33歲的孫赫來自山東,目前在韓國圓光大學攻讀博士學位,過去曾是中國社科院的研究生。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人怎麼能賤到這種程度」、「祝他輪椅一坐不起」、「真不敢相信這還是博士」。此外,還有一名網友貼出孫男和朋友的微信對話,提到「今天我把一車廂人耍得團團轉,包括列車長、乘警,還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。」

在當局祭出懲處公告後,孫男也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發表道歉聲明,不過許多網友不領情,認為應將其列入所有鐵路和民航局的拒乘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