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女孩遭謀殺 臉書拒絕提供嫌犯帳戶密碼

年僅13歲的露西疑遭家中房客殺害。(圖擷取自漢普郡警方推特)

年僅13歲的露西疑遭家中房客殺害。(圖擷取自漢普郡警方推特)

2018/09/04 2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名13歲女孩露西(Lucy McHugh)今年7月底遭殺害,英國警方已掌握相關嫌疑人史蒂芬(Stephen Nicholson),並向臉書(Facebook)要求提供史蒂芬帳戶密碼,但遭拒絕,而史蒂芬目前僅因拒絕提供臉書密碼遭判刑14個月。英國檢方表示,無法進入史蒂芬的帳戶,露西的調查受到嚴重阻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4歲的史蒂芬是露西家的一名房客,由於史蒂芬在露西失蹤的當天早上曾與她接觸過,因此被警方懷疑曾性侵並殺害她;史蒂芬被逮後,以保護自己和家人、不想被警方知道大麻的訊息為由,拒絕提供臉書帳戶的通聯記錄,目前僅被依英國《調查權管理法》(RIPA)被判入獄14個月;警方欲向臉書總公司要求史蒂芬帳戶資料,也遭臉書拒絕。

露西的母親表示,臉書應該提供詳細帳號訊息,這是為伸張正義,也是該公司很容易做到的事;英國部分議員也對此事表達憤慨,認為延後獲得關鍵信息令人不安,呼籲臉書應該配合警方做正確的事;英國檢方也擔心,想要進入史蒂芬帳戶必須經過美國冗長的法律程序,調查將受到嚴重阻礙。

臉書發言人說明,這是一個可怕的案件,目前正與執法部門密切合作中,且警方已經建立了完善的法律機制,以便在此類案件調查中獲取訊息,強調臉書將會與當地警方合作調查。

史蒂芬涉嫌殺害露西一案,法庭將在10月27日進行宣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