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燕子颱風橫掃日本兩大工業區 製造業、電子供應鏈大亂

燕子強颱重創關西地區,街景殘破,交通大亂,許多企業也被迫關廠。(法新社)

燕子強颱重創關西地區,街景殘破,交通大亂,許多企業也被迫關廠。(法新社)

2018/09/04 21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燕子」颱風今天(4日)上午從日本四國德島市登陸,橫掃日本關西地區,可能是當地25年來遭遇最強的颱風,各地先後傳出災情,交通大癱瘓,位在人工島上的關西國際機場在今天下午3點宣布關閉,不少通勤班次及飛機航班都被迫取消。風災直搗日本製造業心臟,汽車、電子供應鏈等皆大亂,許多企業也被迫暫時關廠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挾帶最高風速每小時162公里的「燕子」颱風,預測其行徑路線將通過大阪、京都以及神戶三大城,包括中京以及阪神這兩大工業區。目前已知豐田集團有許多工廠已經暫停運作;本田汽車在三重縣的鈴鹿廠關廠;製造農業機械的大廠久保田(KUBOTA)以及大金工業也在今天宣布位於大阪附近的工廠暫停作業;三得利(SUNTORY)位在大阪島本町的釀酒廠也已經關閉。

另外日本知名日用品品牌資生堂(SHISEDO)等企業也跟進關閉部分工廠;電子供應鏈重要品牌也受到風災衝擊,京瓷(KYOCERA)、村田製作所(Murata)、Panasonic也視情況暫停颱風影響區域內的廠所;台灣鴻海集團旗下的夏普(SHARP),其位在大阪的八尾事業所也停工。

本田在日本的母廠因為強颱被迫緊急關閉;台灣主管表示,目前還未收到母廠的相關消息及指示,但若只是短暫關廠的話,應該不太會影響未來的交車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