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日大戰即將開打 「廁所」將是兩國的戰場

因為中國人民富裕及政府推動廁所革命,日本的衛浴企業將與中國品牌競爭中國的馬桶市場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因為中國人民富裕及政府推動廁所革命,日本的衛浴企業將與中國品牌競爭中國的馬桶市場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9/02 18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目前正因倡導著「廁所革命」,全國廣設清潔廁所,也因為人民漸漸富裕,廁所要求愈漸上升,導致中國衛浴巨頭九牧(JOMOO)以及日本企業東陶(TOTO)和驪住(LIXIL),目前進行一場「廁所大戰」。

根據《日經中文網》,隨著中國經濟日漸蓬勃,中國人民逐漸關注改善廁所環境,如2010年受中國人歡迎的貼著金箔的「黃金廁所」,2015年更出現了到日本採購馬桶蓋的中國人民,再加上2015年中國宣示的「廁所革命」,令中國的馬桶市場變得空前巨大。

這給主打高性能高價格的日本企業帶來巨大的商機,驪住社長瀨戶欣哉(Kinya Seto)表示,「上海等城市地區的富裕階層比日本人更愛買高價産品。而且日本製造的安全性也得到支持」。預估將在2018年有望實現約6億日元的銷售額,到2021年計劃增加至約100億日元。

中國本地企業也不甘示弱,展開了低價攻勢,相比東陶和驪住等日牌要價1至2萬元(約新台幣4.5萬元至9萬元),中國品牌的免治馬桶,定價卻只要人民幣3000至7000元(約新台幣1.3萬元至3.1萬元)。令消費者在馬桶的需求上,有了更多的選擇,勢必將會興起一場馬桶界的中日大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