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D列印挽救海洋生態 澳洲團隊安裝人造珊瑚礁

澳洲研究人員將3D列印的人造珊瑚礁放到海底,希望協助珊瑚再生。(圖擷自youtube)

澳洲研究人員將3D列印的人造珊瑚礁放到海底,希望協助珊瑚再生。(圖擷自youtube)

2018/09/01 16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來由於全球暖化,造成很多珊瑚白化,影響到生態。不過澳洲有研究人員想出了解決方法,他們將3D列印的人造珊瑚礁放到海底,希望協助珊瑚再生,恢復海洋的生態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澳洲研究組織「Reef Design Labs」 最近在馬爾地夫的海底放置了由3D列印做出來的人造珊瑚礁,吸引天然珊瑚依附生長,並成為海洋生物的家。而且這些人造珊瑚礁都是訂製的,還可以去進行調整,為的就是能符合自然環境。當團隊在海底安裝人造珊瑚礁時也很謹慎,是直接派人潛水下去安裝,而非使用起重機。

Reef Design Labs將他們的3D人造珊瑚礁稱為MARS,這些珊瑚礁用的材料並非鋼或是凝土,而是使用中空的陶瓷,因此較有可塑性,當安裝人員潛水到海底安裝時,就像在安裝樂高積木(LEGO)一樣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安裝人員潛水到海底將這些3D列印的人造珊瑚礁配合地裡環境安裝。(圖擷自youtube)

安裝人員潛水到海底將這些3D列印的人造珊瑚礁配合地裡環境安裝。(圖擷自youtu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