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帶一路引國際質疑 外媒稱習近平談話疑改變策略

中國一帶一路引發國際質疑。(美聯社)

中國一帶一路引發國際質疑。(美聯社)

2018/08/30 07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提出一帶一路,遭遇到經濟殖民、掠奪性經濟學等批判,外媒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的發言,似乎代表中國有意改變一帶一路實施策略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習近平本週一在中國北京的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5週年座談會上發表談話,他說有愈來愈多國家響應一帶一路,並列舉了一帶一路帶給中國的好處。報導稱,似乎是在回應外界批派,習在談話中也強調一帶一路不是地緣政治聯盟或軍事同盟,不是要關起門搞小圈子或中國俱樂部,而是經濟合作倡議。

報導表示,習近平這次的談話中,強調對話協商、合作、雪中送炭等語彙,似乎表明中國正在調整一帶一路的策略,以回應國際對一帶一路的質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