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禁3D列印手槍公開 發明者擬將設計圖存隨身碟販賣

3D列印手槍大結構不具金屬材質、沒有生產序號的特性讓它非常難被追蹤、監控。(法新社)

3D列印手槍大結構不具金屬材質、沒有生產序號的特性讓它非常難被追蹤、監控。(法新社)

2018/08/29 11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政府原定於本月1日讓3D列印手槍合法化,法案上路前數小時被法院緊急判決敗訴,手槍設計圖遭禁止公開。槍枝設計者威爾森(Cody Wilson)28日表示,將向顧客出售裝有設計圖的USB隨身碟,被外界視為「鑽法律漏洞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自稱無政府主義者,設計這款3D列印槍枝的美國青年發明家威爾森週二(28日)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會將設計藍圖存入USB碟中,再以10美元(約新台幣307元)的價碼賣給買家,不過價格方面威爾森並不強硬設限,客戶得以支付自願提供之金額,甚至是免費。

威爾森引述法庭判決指出,法院明確允許他透過電子郵件或其他安全傳輸方式,將槍枝藍圖不公開地轉移給買家。他說,任何位於合法地區,想要獲得3D列印手槍藍圖的人都能如願,「我將寄送郵件,或透過USB隨身碟的方式將藍圖送至客戶手上」。

針對威爾森的做法,美國司法界傳出質疑聲浪,認為他是在鑽法律漏洞,意圖突破美國憲法保護的界線。法界人士紛紛呼籲法院應重新審議,闡明禁令是否覆蓋USB隨身碟及電子郵件等傳輸形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