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空污太嚴重... 研究:恐損害人體智力!

2018/08/29 07:55

北京霧霾嚴重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空氣污染已成為中國難解的環境災害,研究不只認為會損害人類壽命,中國和美國科學家最近共同發表的研究結果也指出,空氣污染也可能損害人體的「認知智力」,且對受教育程度較低的男性影響最大。

《BBC》報導,這項研究由中國北京大學和美國耶魯大學共同進行,針對中國約2萬人的數學和口語表達能力進行研究,結果發現,空氣污染的破壞性隨年齡增長而加大,也適用於世界各地,因為超過8成的世界城市人口吸入不達標的污染空氣。

研究報告發表在期刊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》(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)上,內容提到「空氣污染對口頭表達能力測試結果的影響,隨著人們年紀增長愈發明顯,特別影響受教育程度低的男性。我們就此提供了證據。」

研究指出,很多污染物透過各種途徑直接影響大腦的運作,有些污染物質還可能造成心理作用,增加患憂鬱症的風險。

學者解釋,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中老年男性受空氣污染影響最大,原因是他們通常是從事戶外體力勞動,長期暴露在污染空氣下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