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癌逝 創作走紅亞洲逾30年

日本人氣漫畫「櫻桃小丸子」的漫畫家櫻桃子,15日因乳癌得年53歲。(取自產經新聞)

日本人氣漫畫「櫻桃小丸子」的漫畫家櫻桃子,15日因乳癌得年53歲。(取自產經新聞)

2018/08/27 20:07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27日報導〕人氣漫畫「櫻桃小丸子」在日本和台灣都家喻戶曉,作者漫畫家櫻桃子15日因乳癌,享年53歲,製作公司今天傍晚發布這項令所有小丸子迷震驚的消息。為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也發表追悼文,將會以櫻桃子的「分身」繼續為小丸子發聲。

本名三浦美紀的櫻桃子於1984年以漫畫家出道,1986年起在少女漫畫雜誌連載「櫻桃小丸子」,構想來自櫻桃子本身的童年經驗,櫻桃小丸子等於是三浦美紀的化身,兩人生日也設定在同一天。

櫻桃小丸子在1990年在富士電視台以動畫方式登場後,一舉成為全日本最受歡迎的小學生,隨著動畫在亞洲各地播出,這位永遠的「小三」(小學三年級生),也變成許多人共同記憶。小丸子的高人氣,讓電視台又先後拍了「小丸子」和「永澤君」等真人版電視劇。

櫻桃子曾經歷了1998年的離婚及2003年的再婚,曾引起小丸子迷們熱烈討論長大後的小丸子將過著怎樣的人生,2014年至15年間櫻桃子出道30周年時舉辦了「櫻桃子世界展」,當年她表示,30年來雖然經歷了開心與難過的事,但身為作家她過得非常幸福,很感謝讀者對她作品的支持。

小丸子的聲優留遺憾:與櫻桃子素未謀面

曾演唱小丸子主題曲的日本歌手西城秀樹在今年5月過世時,櫻桃子曾公開表達追悼之意,西城是小丸子姊姊的夢中情人,未料3個月後,櫻桃子也撒手人寰。

製作公司27日部落格發布櫻桃子癌逝的消息,引來各界的惋惜之聲,許多小丸子迷無法接受她的早逝,為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發表追悼文表示非常震驚,因為她完全不知櫻桃子罹癌的事,TARAKO感嘆櫻桃子死得太早,雖然和櫻桃子素未謀面,「但在我的心目中,櫻桃子老師一直露出孩童般可愛的笑容」。櫻桃子是她最感謝的恩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