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越睡越累!美研究:一晚睡10小時 早死機率增30%

2018/08/27 07:33

研究指出,每晚睡眠時間超過10小時的人,與睡眠8小時的人相比,早死的機率高出30%。示意圖,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睡太多對身體不好?美國《心臟協會雜誌》一項研究指出,每晚睡眠時間超過10小時的人,與睡眠8小時的人相比,早死的機率高出30%,且中風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也會增加!

該期刊指出,研究涉及了330萬人,共進行了74項研究,研究結果指出,睡眠時間較長的人,可能有潛在的醫療問題,例如睡眠時呼吸暫停、抑鬱和貧血等。

美國《CBS》醫療新聞撰稿人那魯拉(Tara Narula)表示,睡眠時間更長,導致發炎症狀增加、晝夜規律改變導致生理改變,免疫系統減弱;其他還包括缺乏運動等因素,也會導致睡眠時間增加,甚至是失業等社會經濟因素也對睡眠和健康有影響。

那魯拉表示,大多數人試圖在週末假期補上睡眠,但一般人忽略規律睡眠的重要性。她建議,每天固定時間上床睡覺與起床,且最好在涼爽、安靜、黑暗的房間內睡眠,另外也應遠離電子設備。其中18歲至64歲成人,每晚睡7-9個小時最佳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