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貪官外逃嚴重 中國5部門聯名公告「年底前投案從輕發落」

日前中國官方有5個相關部門,針對此事聯名發布一則公告,指出凡是在2018年底向中國官方投案者,可依法從輕發落,公告還鼓勵海外的有關組織、個人積極舉報,經查屬實將給予獎勵。圖為中國目前負責反貪污的負責人王岐山。(路透)

日前中國官方有5個相關部門,針對此事聯名發布一則公告,指出凡是在2018年底向中國官方投案者,可依法從輕發落,公告還鼓勵海外的有關組織、個人積極舉報,經查屬實將給予獎勵。圖為中國目前負責反貪污的負責人王岐山。(路透)

2018/08/25 23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中國發生多起涉貪官員逃出海外的消息,日前中國官方有5個相關部門,針對此事聯名發布一則公告,指出凡是在今年(2018年)底向中國官方投案者,可依法從輕發落,公告還鼓勵海外的有關組織、個人積極舉報,經查屬實將給予獎勵。

中國國家監察委、最高法院、最高檢察院、公安部及外交部5個部委聯合發布了這份公告名為「關於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」;公告中指出,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「要認清形勢,珍惜機會,盡快投案自首,爭取從寬處理」。在公告期限內拒不投案自首且隨後被引渡或遣返者,將被依法從嚴懲處。

公告要求這些「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者」,自公告發布起至2018年12月31日前,自動向監察、公安、檢方、法院或其所在單位、城鄉基層組織等有關單位投案,或透過中國駐外使領館向上述單位投案,如實供述自己罪行,可依法從輕或者減輕處罰。

在逃人員也可委託他人表達自動投案的意願,或以書報、電報、電話與郵件等方式表達,之後本人回國後到案接受調查者,也可視為自動投案;也鼓勵海外的有關組織或個人積極舉報、規勸這些在逃者投案自首,或提供在逃者藏匿線索。如經查證屬實,當局也會依法給予舉報人獎勵,並其人身安全給予保護。

過去中國社科院曾發布相關的報告指出,在1995年到2008年間,有將近2萬名中國官員潛逃海外,捲走的資產高達8000億人民幣(約3.5兆新台幣);而美國非營利組織「全球金融誠信組織(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)」在2013年12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,中國在2001年至2011年間,因逃稅、貪汙和犯罪所得的不法資金外流達1.08兆億美元(約33.1兆新台幣),占全球總額的1/6,是全球非法資金外流最多的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