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能是中央空調!英美研究:「大愛」伴侶不受歡迎

英美最新研究指出,人們傾向於欽佩生活中具有大愛精神的善心人士,但不會希望跟他們變成朋友甚至發展情侶關係。(資料照)

英美最新研究指出,人們傾向於欽佩生活中具有大愛精神的善心人士,但不會希望跟他們變成朋友甚至發展情侶關係。(資料照)

2018/08/25 0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牛津大學(University of Oxford)與美國耶魯大學(Yale University)聯合發布最新研究指出,人們傾向於欽佩生活中具有大愛精神的善心人士,但不會希望跟他們變成朋友甚至發展情侶關係,研究發布在《實驗社會心理學期刊》(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)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研究人員以情境問題詢問受訪者,當中2題分別為「1名贏得樂透的祖母是否應該將獎金交給孫子去修理汽車,或是把錢捐給致力於抵抗瘧疾的慈善機構?」、「1位經常與母親共度1天的年輕女性,和1位到世界各地幫窮人蓋房子的女性,較想與誰約會」。

研究人員發現受訪者在道德立場都會讚賞慈善行為,但在尋找朋友或配偶時,他們更喜歡幫助孫子的祖母或與母親共度1天的年輕女性,研究共同作者莫莉.克羅克特(Molly Crockett)助理教授認為,「當幫助陌生人與幫助家人發生矛盾點時,人們更喜歡那些表現出偏袒的人」。

研究第一作者吉姆.艾佛瑞特(Jim Everett)教授說,「誰會想要一個在你需要的時候不會幫助你的朋友?友誼需要偏袒,人們不會用對待朋友的方式去對待隨便一個陌生人」,但研究也發現,當對象換成老闆而非朋友或伴侶時,人們不怎麼期待老闆會有偏袒傾向;若對象是政治人物,人們完全不希望政治人物會有偏袒作為,「這類角色需要公正」。

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

《實驗社會心理學期刊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