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人難脫魯 澳研究:可能「太聰明」

澳洲研究指出,男性太過聰明,反而不受女性喜愛,因為高智商往往伴隨負面特質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澳洲研究指出,男性太過聰明,反而不受女性喜愛,因為高智商往往伴隨負面特質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8/08/24 16:41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你仍在苦思無法「脫魯」的原因嗎?澳洲最新研究指出,女性擇偶時確實看重腦袋,但不偏好太聰明的男性,因為高智商往往伴隨許多負面特質。

西澳大學要求214名受試者,基於智商、長相、隨和及友善等特質,評價對潛在伴侶的渴望條件。研究顯示,男女兩性都希望,自己擁有接近最高等級的理想伴侶。

然而,女性並不偏愛太聰明的男性(智商高於大眾90%以上),因為他們被視為「太難伺候」,女性寧可敬而遠之。

研究作者、西澳大學教授吉耐克(Gilles Gignac)表示,女性對盼望的伴侶,高度重視多項男性特質,但該研究顯示「過猶不及」。

去年一項研究發現,英國智力鑑定機構「門薩」(Mensa)認證的天才(智商是人口中最高的2%),易患強迫症、過動症、自閉症、躁鬱症及憂鬱症等心理疾病。

本研究刊登於《英國心理學期刊》(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