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隱一年首現聲 伊斯蘭國首腦:挫敗是真主考驗

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一直生死未卜,多次傳出死訊都未被證實。(美聯社)

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一直生死未卜,多次傳出死訊都未被證實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3 11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IS)受多國討伐,如今似乎已成風中殘燭,組織首腦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時隔一年首度公布談話錄音檔,強調目前面臨的挫敗是真主的考驗,呼籲聖戰士堅持不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斯蘭國旗下媒體al-Furqan於當地時間22日發布一段長達55分鐘的錄音檔,其中自稱巴格達迪的男子承認伊斯蘭國正面臨挫敗,而追隨者們正接受來自真主的「恐懼與飢餓」考驗,他接著話鋒一轉,強調聖戰士務必團結一心,耐心堅持者終將迎來「喜訊」。

這名男子在談話中提及伊斯蘭國近期遭遇的敗仗及重大損失,「對於虔誠的信徒而言,勝利或失敗並不取決於被佔據的城市,或那些擁有空中優勢、導彈或精靈炸彈的人,更不取決於追隨者的人數」他說,「而是取決於信眾對信仰的虔誠程度」。

目前無法證實這段錄音是否當真出自巴格達迪之口,也不能證實他是否仍存活,不過多國情報機構公布的情資顯示,巴格達迪依然在生,且極有可能藏匿於敘利亞境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