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想被社群網站綁住 去年「智障型手機」全球銷量升

調查卻發現,越來越多人為了從社群網站中逃避,選擇購買只有打電話功能的智障型手機。(美聯社)

調查卻發現,越來越多人為了從社群網站中逃避,選擇購買只有打電話功能的智障型手機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0 18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智慧型手機」因為能上網、滑IG,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物。不過一項調查卻發現,越來越多人為了從社群網站中逃避,選擇購買只有打電話功能的「智障型手機」(dumb phones),去年銷量就提升了5%。

綜合報導指出,「Counterpoint Research」的調查發現,2017年全球手機市場中,僅有打電話功能的智障型手機銷量為4.5億台,比過去成長了5%。可以上網、有多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卻只成長了2%,而且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銷售量更是減少了5%。

英國女子厄斯金(Mark Erskine)放棄智慧型手機、選擇用智障手機,她表示,過去很常要查看手機,結果看的次數越多,就越覺得更需要去看。現在她換了智障型手機,就可以選擇去過沒有通知、APP等煩惱的一天。

心理學家庫絲(Daria Kuss)表示,很多人可能也有太常滑手機的自覺,但他們卻無法抗拒滑手機。這些人或許害怕錯過社群網站上的任何細節,但最後卻可能造成成癮、失去自制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